香帅与探花

大概是个凶不起来的alpha.



主吃红色/银土/鸣佐/鼠猫/楚欢/李杜/元白/宇智波四件套.



产粮是爱好.脑洞清奇.有点洁癖.




最后感谢您对这样一条咸鱼的抬爱.

与您相遇,是我无上荣幸♡

【银土】接二连三的烦心事有时是好运的开始

食用说明:

*全员性转注意!
*丧病的脑洞产物。
*校园paro。学妹银x学姐土。假发神助攻出没。
*私设如山。
*一发完结。
*大概是一个有毒又套路的校园恋爱故事。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祝您食用愉快(•̤̀ᵕ•̤ )ᵒᵏᵎᵎᵎᵎ 

*最后祝热爱银土的大家新春快乐(&ノωノ)









00

“银魂高中的风纪委员长土方十四子一直是其高中的标志性传说之一。美艳却冷淡,强大而不近人情,短短几天便以雷厉风行的做派将这所高校七零八落的风纪重新扶上正轨,在不良学生间树立了极高的威望——”

01

少女“啪”地合上手里的不明刊物,烟蓝的眸中似要腾出火焰。

“这次又是谁……写了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还敢在校刊上堂而皇之地发布出来!!!”

原来是真的啊,那位冷静自持的土方学姐遇上这种事就会炸毛的传闻。

腹诽过后的山崎退子重新将视线粘到少女身上。

“我分明已经跟文学社沟通过那么多次了!真是的,听不懂人说话么!!”难以抑制的怒气值似乎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上增长着,少女手里的罪魁祸首因受力而无助皱起。

大事不妙,土方学姐这次是真生气了!

猛然察觉到同事们向自己投来的求救目光,同样手足无措的山崎退子只好硬着头皮上前圆场。

“那个,土方学姐的粉丝不是很多吗…像写写这种东西,希望自己的偶像能被更多人知道这样…也、也是说的过去的吧…”她顿了顿,小心翼翼地措辞道,“何况,我觉得这个文笔其实还…还不错——”



“砰!”

02

土方十四子最近很烦恼。

不只是因为她在最新一期的校刊上又一次看见了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审美极其烂俗的封面以及不明所以的传奇故事里,还因为她又一次失手打坏了会议室的桌子。

归根结底都是因为那本该死的校刊!

她烦躁地从外套口袋里摸出打火机,动作熟练地点上一支烟。袅袅烟雾从修长的指间升起,瞬间模糊了姣好的面容。


是的。土方十四子,银魂高中最出名的风纪委员长,同时也是——

一名坚定的万宝路党。


“…要是让我逮到它的作者,”少女嗓音微沉,“绝对要他好看。”



03

土方十四子最近很烦恼。

尽管她千瞒万瞒,那本大肆宣扬她光辉事迹的校刊还是被魔鬼看了个精光。

“冲田总子!”

“啊啦啦…风纪委员长大人是在叫我吗?”

女孩得意扬扬地晃动着手里的杂志,上面“银魂高中”四个大字清晰可见。

“我说土方前辈,”她无辜地眨了眨
眼,“你猜猜,如果我把这个东西交给组里的人传看会怎么样呢?”

没错。土方十四子之所以会对这样一本小小校刊如此在意,根本不是因为她行事多么低调,作风多么清高——

“过去驰骋于江户暗夜里不良少女组织的老大,摇身一变成了风纪委员长大人,”国中生脸上又一次露出了土方再熟悉不过的恶劣笑容。

“真是期待他们知道自己老大现在不仅要为学生会卖命每天老妈子一样唠叨着‘啊同学不行走廊不准大声喧哗哦’还只能在没有人的天台上偷偷摸摸抽烟的可悲故事之后的反应啊。”

“…哪里来的江户暗夜啊!冲田总子你是中二病发作么!!”

土方十四子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打消想把眼前小鬼和她手里那东西一起揉碎的可怕念头。

“再说,谁家不良组织会干清扫海滩探访孤儿院义务照顾独居老人这些事啊?!非要谈什么不良的话好歹给我加个‘前’字啊你这混蛋!”


重新介绍一遍。土方十四子,银魂高中最出名的风纪委员长,兼——

某前不良少女组织头目。

“哦那也是近藤老师的功劳跟你这没用又臭屁的老大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哦!要不是近藤老师,我们现在可还是一群太妹发型裹着几块布横行霸道被社会唾弃的渣滓哦!反正怎样都无所谓啦…我只要看到土方前辈您难堪就很满足了呢!顺便一提,近藤老师已经劝您戒烟好多次了可您还是会偷偷抽吧?”

“……”

“冲田总子,你说的那几块布,当时是你自己设计的。”

“那…那是我当时年幼无知不懂事没能拦着我都是土方前辈的错!总之土方前辈去死吧!!”

“……你现在也年幼无知不懂事,快闭嘴吧小鬼!”


04

土方十四子最近很烦恼。

她,银魂高中最出名的风纪委员长,万千少男少女憧憬崇拜的偶像,让无数不良学生闻风丧胆的传奇人物——

竟然被一个一年级新生威胁了。





“请进。”

瞥了一眼倚在门口的女孩,土方十四子放下笔。

“坂田同学找我有什么事么?”

姓坂田的女孩似乎一怔。

“…学姐认识我?”

银色的天然卷可不是谁都有的。

土方立刻回忆起新生开学典礼时,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讲话的她总感觉台下某处投来的视线异常灼热,紧紧追着自己很不舒服。她不动声色地调动余光找寻那视线的源头,终于捕捉到一头银色卷发。

坂—田—银—子。

后来翻阅新生档案时,那一页粘贴的照片恰好与视线主人的样貌重合,土方十四子便留意着记了下来。

奇怪的人。不过,长的倒不赖。


“熟悉每一个学生的情况是作为风纪委员长应尽的职责。”

“哦…原来如此。”

坂田银子无比自然地走到土方十四子身侧,略低了头。她的发丝极柔软,不长不短的却快要坠到土方脸上。土方十四子觉得这个距离近的有些夸张——她甚至能闻到女孩身上散发的淡淡甜香。

“……坂田同学,你请坐。”

下意识拉开两人间的距离,土方十四子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椅子。

“不用麻烦啦,”坂田银子却没有乖乖服从的意思,“我想说的话很短,一分钟就足够了。”

她直起身,注视着土方十四子。
土方这才发觉她有着和自家小鬼相仿的红色眼瞳。只是这双猩红的眼里似乎藏着些她也难以读懂的情绪。

“土方学姐,校纪第二十三条是什么?”

“第二十三……在校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在任何地点抽烟,违者予以严重警告并扣除三学分……”

土方十四子猛地睁大了眼睛。

“事情就是这样…本来我是想去天台吹吹风的,却不小心撞见了土方学姐抽烟的样子,”坂田银子顿了顿,似在回忆当时的情景。

“不得不说,土方学姐抽烟时的姿态也好看极了呢。”


魔鬼的眼睛!绝对是魔鬼的眼睛啊!

意识到自己陷入危机的土方还未思考该如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就先在心底将那双酷似冲田总子的眼睛吐槽了无数遍。

“漂亮话还是免——”

“听说您跟近藤老师关系很好。”

坂田银子重新俯下身。

“少啰嗦。”

土方十四子的一颗心真正悬了起来,她强作镇定地开口,试图掩饰自己并不平静的心绪。

“想告发我的话,尽管去做好了。”

“真是的,为什么要逞强呢?明明学姐你看上去很紧张啊。”

坂田银子带着几分势在必得的微笑,得寸进尺地欺身上前。
连同土方刚刚嗅到的甜香一起扑来的,是略湿热的呼吸。土方十四子难以置信地发现自己的心跳居然在不受控制地加快。

“我说啊…”

低语伴着细小的气流滑过,悉数钻进了土方的耳里。

“想要我不告诉近藤老师的话也可以哟,不过作为回报——跟我交往吧,土方学姐!”


05

土方十四子最近很烦恼。

在山崎退子连着三天提醒她该去例行检查了以后,她才不幸地发现自己此时正处于极罕见的心不在焉状态。


“那个…土方学姐最近是遇上什么烦心事了吗?”

……先是被一年级学妹捏着把柄威胁之后又提出交往请求尽管当时立刻就明确拒绝了却还是死缠烂打不肯放弃这种事怎么说的出口啊!

“没什么。”

似乎觉得自己口气稍显强硬,她又补上一句。

“或许是最近工作多的让人心烦意乱吧…山崎,你也记得注意身体。”

“……?你笑什么…”

一贯温和稳重的部下突然掩着嘴轻轻笑起来,让土方有些不明就里。

“啊抱歉抱歉…是我失礼了!”

“我刚刚只是突然发现,土方学姐还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土方学姐是一个温柔的人。

我想珍惜这样的你。

坂田银子一字一句地说着,神情异常认真笃定。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甜品店里所有的草莓芭菲加在一起都比不过你。

就算我原本也不相信,这世上真的有一见钟情的存在。

“啧。”

刚舒缓下的心情被脑海里肆意跳出的坂田银子搅乱,土方十四子动作一僵。

“那我就不打扰学姐了,我会完成好自己的工作的,请您放心!”

山崎退子礼貌地欠了欠身。

“辛苦了。”


目送山崎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土方十四子顺手拿起桌上的蛋黄灵摆件。秃头又猥琐的浅黄色半裸人形物偏偏入了她的眼,每当冷艳的风纪委员长饶有兴趣地左右摆弄之时,扑面而来的违和感都会激起部下们强烈的吐槽欲望。


“啊…好丑。真的好丑啊这个。”

坂田银子不只一次地直言嫌弃。

“十四子选摆件的品味果然跟蛋黄酱一样令人发指啊。”

“给我向蛋黄灵道歉。”

“再说谁准你进我的办公室了!”

再好的修养也抵不过坂田银子三番五次不胜其烦的骚扰,何况土方十四子本就不是脾气温和的人。

“人家是来给十四子送爱心便当的!”

“不需要!”

尽管拒绝了她的过分要求,坂田银子却没在近藤老师面前告上一笔黑状。

“问我为什么没告发你?”

“那本来就不是我的目的啊,十四子。”

“我的目的始终只有一个,就是,跟你在一起啊!”

能面不改色说出这种话的人,也就只有这家伙了吧。

“所以,十四子到底为什么不答应我啊?”

这还用问么!


不过仔细想想……自己好像的确不讨厌她,就算经历了那种状况的告白。

土方十四子将手里的蛋黄灵摆件放回桌上。


06


土方十四子最近很烦恼。


不知从何日开始,突然兴起的反风纪委员组织在银魂高中肆虐横行。起初不过是缩在暗地里搞些破坏,这几天却越发猖狂起来,甚至在她的照片上涂抹红叉,毫无忌惮地钉在师生们进入教学楼必经的林荫路两侧,公开宣战一般。


“一个参与行动的二年B组学生已经被抓到了…”

山崎退子将码好的文件收进书柜,不经意间瞥见明晃晃躺在垃圾桶里的一次性饭盒。

“…咦?”

“坂田学妹今天没来给您送便当吗?”

“说什么呢山崎,那家伙做的东西能吃?”

土方十四子站在落地镜前,抬手正了正领结。

“我早告诉她别来了。”

“是这样啊…”

“我还以为——”

山崎退子及时住了口,不出所料地捕捉到委员长充满问询意味的目光。

“啊,听他们棒球社的社员志村说似乎是请了病假所以今天没来上学呢……”

病假?那家伙也会生病么?

整理好仪表的土方十四子没怎么思索便推开了门。

“山崎,我去探探那个组织的底,顺便……”

“去那家伙的班里转一圈,要是发现什么装病逃学的端倪,可饶不了她。”


最后一句话微不可闻地落下,土方十四子逃也似地奔了出去。


07


土方十四子最近很烦恼。

在她照片上乱涂乱画的始作俑者们被逮住了。以绑在旗杆上公然示众的方式。

“脸都被颜料涂花了,真的是很狼狈呢。 ”

山崎退子的汇报里明白夹着幸灾乐祸的笑意。

“在全校面前这么丢脸,估计他们也不敢再做些什么了吧!”

“山崎,你难道不觉得——”

紧扣眉头的土方十四子面无表情。

“能轻松做出这种事的人,更值得我们提防吗?”

气氛就这样凝固了几秒。


“啊…是,据他们其中一个人说…”

“那个‘制裁’他们的人当晚大摇大摆地出现,甚至没带任何的遮挡物,但是因为天太黑了,他只看得清那人有一头银色的头发……”

“诶?土方…学姐?”

顾不上理会山崎诧异的目光,土方十四子失控地冲了出去。



她很慌张。

事实上,从坂田银子第一次闯进她的生活,她就知道将有什么会无法预测地发生改变。

而导火索加催化剂,无疑就是坂田银子本人。

更敏感,或者更脆弱。
曾经被她视为多余的情感一点点上涌,让她混乱无比。

此时的慌张,与其说是对坂田银子的怀疑揣测,不如说是自己对坂田银子无法定位的感情——

一个轻而易举打碎她引以为傲的自制的人。

一个轻而易举扰乱她心绪的人。

一个轻而易举深印她脑海里的人。

……

土方十四子朝前跑着,发辫因剧烈晃动而松散开来。

到底是什么?

到底算什么?

这样的…这样惊人的……

“目光会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连同这颗心的律动一起,恨不得每时每刻都知道他在做些什么,想些什么……”

身材傲人的女教师撩了撩肩上的金发。

“这才叫‘喜欢’,知道了吗小鬼们!”

“这明明是跟踪狂吧!近藤老师!!”



土方十四子跑过拐角,一年Z组的班牌跃入眼帘。


有什么东西就要破土而出了。

只差,一点点。


“所以说,你们还是小鬼啊。”

女子妩媚一笑。

“是所谓的‘跟踪狂’也好,是抖M也罢……”

“喜欢就是喜欢,大大方方承认,才是有资格被爱的人。”

喜欢。

喜欢。

喜欢…她。

脚步声戛然而止。
土方十四子在一年Z组的门口同坂田银子撞了个满怀。

“…十四子?”

坂田银子从未见过土方十四子形容狼狈的样子,惊讶之余连忙将她扶稳。而这讶异不过转瞬便也被惊喜没过。

“你来啦!”


是了。

喜欢。

我喜欢你。


“我喜……”

“是你做的吧?那件事。”

答案明了的一瞬,土方十四子硬生生改了口。

“…十四子不用担心,你女朋友很强哟。”

敏锐如坂田银子,自然知道她问的是什么,却不太明白她眼神转变之快背后的缘由。

仿佛刹那之间……天地清明。

“你还真不得了。”

土方十四子挣出她的手臂,抬眼微笑。

“你知道我的脾气,知道我喜欢蛋黄酱,知道我跟近藤老师不一般的关系……你这么了解我,我对你却接近一无所知——”

笑意渐深。

“不过没关系,我想,以后有的是时间让我认识你,坂、田、学、妹。”

甩下没头没尾的一番话,土方十四子转身就走。

“十…十四子…?!”

坂田银子懵在原地。

这算什么?

宣…宣战?

摸不着头脑的她全然以为自己的追求之路更加艰难,只好空望着还残留些土方音容笑貌的走廊,直到被一脸高深莫测的黑长直少女拉回教室。


自然,彼时的她压根就没有注意到——

那句“女朋友”,土方并未出言反驳。


08


“银魂高中的风纪委员长土方十四子一直是其高中的标志性传说之一。美艳却冷淡,强大而不近人情,短短几天便以雷厉风行的做派将这所高校七零八落的风纪重新扶上正轨,在不良学生间树立了极高的威望……”

“……我的女朋友就是这样美好的人,她是这世间最大的珍宝。我会永远爱她。永远。”




09


少女“啪”地摔下手里正露着“我的女朋友土方十四子”几个字的刊物,大步流星冲出门外。

“……”

山崎退子将地上的校刊拾起,书页缓缓转动,恰好停在惹火土方十四子的那一页上。

“似乎是接着上一期内容写的啊,那个土方学姐的粉丝……”

只不过…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我记得上期的作者一栏是匿名,”

山崎退子自言自语。

“这次……”

视线下移,她一字一字地念了出来。

“作者——今天摄取糖分了吗? ”


……这是谁?

看学姐的反应似乎是…认识?竟然明目张胆妄说土方学姐是自己的女朋友……坂田学妹知道了绝对绝对绝——对会很生气的吧!

一想到自家上司那个独占欲极强的小女友很可能会因为吃醋闹出什么事情,她长叹了口气。



…对了,文学社换社长的事情忘了告诉学姐了!据说上期校刊出版以前就交替了…难怪那个狂热粉丝的文章能发表出来。

新社长一定是不知道土方学姐最讨厌自己成为大家肆意谈论的话题这种事吧……


叫什么来着?

新社长……

山崎合上这本随时会导致不妙发生的校刊。


啊…想起来了!

好像是姓……桂。
















评论

热度(29)